人体维生素 K 的需要量非常少,但它却是维护血液功能正常凝固,减少生理期大量出血,还可防止内出血及痔疮。经常流鼻血的人,应该多从天然食物中摄取维生素K。
维生素K是一古老的止血药。近年来,发现该类药物具有许多的药理作用。如能够直接解除胃肠道平滑肌及支气管平滑肌痉挛,拮抗乙酰胆碱及五羟争胺对平滑肌的兴奋作用,故具有止痛、止泻平喘之功效;还能延缓肾上腺皮质激素在肝脏中的降解,有类似氢化可的松的作用;同时能够抑制肠道细菌生长,具有抗生素的作用。尤其治疗许多小儿疾病,疗效快、用药方便、经济,未发现其不良反应。
治疗毛细支气管炎——本病多发生于6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以喘憋为主要临床特征。传统止喘一般采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氨茶碱及异丙嗪,但疗效差、效果慢。应用维生素K3,1岁以下每次每公斤2毫克,大于1岁每次每公斤体重1毫克,1日2次;喘憋轻者,肌注;病情重者加入10%葡萄糖100毫升静滴,能够取得满意的止喘效果。
治疗小儿哮喘持续状态——小儿支气管哮喘突发表现为喘憋及阵发性呼吸困难。严重哮喘发作,症状持续24小时以上,便发展为哮喘持续状态。应用维生素K3每次每公斤体重1毫克,加入10%葡萄糖20毫升静推,症状很快解解。
治疗百日咳——百日咳为小儿常见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以痉挛性咳嗽为特征,镇咳控制迄今为止尚无特效药物。肌注维生素K1,镇咳有效率达92%。具体用法:小于6个月10毫克;6个月至2岁20毫克,2至5岁30毫克,大于5岁50毫克,每日1次。
治疗婴儿腹泻——对于小儿腹泻的治疗,临床上多采用口服或肌注抗生素,疗效慢,止泻效果差。江苏建湖县近湖医院近两年来应用维生素K3治疗婴儿腹泻100例,有效率达93%,其中71例用药后8小时症状消失,大便次数及性状改善。
(实习编辑:周云霞)
- 中国网民买药用药状况调查
- 12款阴道炎外用药横向对比
- 药酒药酒,我可以爱你吗
- 这些药对男女“性”都有危害
- 知柏地黄丸 治虚火牙痛
- 婴儿致畸药 全方位列表
- 吃完中药后切勿吃4种食品
- 合理善用OTC药 解除口腔疾病
- 恢复女人味 宫颈炎用药学问多
- 勿迷信 治肝无“特效药”
更多精彩尽在药品频道!
[阅读关于 维生素K:我擅长治小儿病 的全部文章]
人们很少能接受到足够的阳光照射,致使许多人体内维生素D严重不足。
美国科学家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维生素D不仅可以促进人体骨骼发育,而且还与人的全身健康密切相关。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边分校生物化学家安东尼·诺曼在最新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维生素D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远比现有的估计要大得多,它不但有助于人体骨骼发育和防止软骨病等,而且还与人体的36个器官和组织的健康有关联,其中包括大肠、小肠、胃、肾、肺、前列腺、视网膜等。
晒太阳是人体产生维生素D的主要方式,但由于目前许多人生活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并且长时间待在室内,人们很少能接受到足够的阳光照射,致使许多人体内维生素D严重不足。
(责任编辑:郑兆丰)
[阅读关于 维生素D关乎全身健康 的全部文章]
前列腺癌是男性的第二大杀手,医学界目前还没有彻底治愈该病的方法。特异性前列腺抗原和雄性激素受体这两种蛋白质是导致前列腺癌的主要物质。
美国的研究员发现,维生素E能干扰前列腺癌细胞产生特异性前列腺抗原和雄性激素受体的能力。当前列腺癌细胞被暴露于维生素E中,特异性前列腺抗原水平会下降90%,显示癌细胞的生长被抑制。另外,癌细胞的数目减少了25~50%。这一研究支持过去的研究发现,就是服用维生素E补充剂的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能下降三分之一。
尽管补品中的α-生育酚是维他命E上选的成分,但食物还是γ-生育酚最主要的来源。在一般的天然食物中,像是蔬菜、植物籽油、坚果、全麦食物和绿叶蔬菜等,都是维他命E的最佳来源,但不同种类的食物中维他命E的含量成份也有不同的组合。
比如,红花油中所含的主要维他命就是α-生育酚;而大豆油和玉米油则含有大量的γ-生育酚。
根据最近的研究发现,这两种类型的维他命E,不尽然一定是单独出现的。血液中含有高量的α-生育酚,和另一种抗氧化剂--硒原素等成分的男性,比这三种营养素浓度都偏低的男性,似乎较不会罹患前列腺癌。因为以前已有研究显示,α-生育酚和硒这两种成分都能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
高含量的α-生育酚和硒,要在γ-生育酚也同时是高含量时,才会产生有利的效用。这显示γ-生育酚能促进其它两种抗氧化物的效力。
目前许多治疗前列腺癌的药物都有抑制睾丸激素的副作用,对男性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维生素E却能特异性是攻击致癌细胞,所以这一研究结果有助开发预防前列腺癌的新药。但研究员强调,不同形式的维生素E有不同的效果,因此,在真正做出服用维生素E预防前列腺癌的建议前,还需要对维生素E的药理过程做更深入的研究。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39前列腺频道
(实习编辑:郑德仲)
[阅读关于 服用维E可防前列腺癌 的全部文章]
鱼肝油含有维生素A和D,可以防治佝偻病、干眼症和夜盲症,颇受家长欢迎。但是由于应用不当,超量服用鱼肝油而引起维生素A中毒。
鱼肝油中毒有以下常见表现:
颅内高压征:表现为头痛、呕吐、前囱隆起、骨缝裂开,酷似脑炎、脑膜炎。这是由维生素A作用于颅内脉络丛,使其分泌大量水分,一时来不及吸收,使颅内压力增高,压迫脑子,所以发生头痛、呕吐。
皮肤症状:皮肤瘙痒,手掌、足底脱皮,口角皲裂,还可有软组织压迫,但没有红热的现象。
肝脾肿大,有出血倾向。一碰皮肤即有淤斑,多见于慢性维生素A中毒病例。
臂痛、腿痛、骨胳疼痛、颈部、腰部骨样组织增生,表现为假性骨瘤。
毛发稀少、烦躁、易怒;发烧等。
确定鱼肝油中毒怎么办?
一旦确定为鱼肝油中毒,应马上停服鱼肝油,以免维生素A继续吸收。急性中毒,停药两天,输液及对症处理,症状就会消失;慢性中毒者停药1—2周后,头痛、呕吐、前囱隆起等症状也会迅速消失;但此时血内维生素A仍处于较高水平,必须停药6个月左右,否则会复发。在此期间即使食用鲨鱼或比目鱼肝也可引起中毒,均应避免摄食。
怎样正确服用鱼肝油呢?
一般市售浓缩剂鱼肝油每毫升含维生素A为5万单位,含维生素D5千单位,每毫升有30滴,那么每滴鱼肝油含维生素A的量为1670单位,维生素D为167单位,维生素A的生理需要量为2500—4000单位/每日,而维生素D的预防量是400—800单位/每日,相当于3—5滴鱼肝油。如果加大剂量服鱼肝油,维生素D尚在治疗量内,而维生素A已经过量。比如有人每天吃20滴鱼肝油,等于每天摄入维生素3。3万单位,日积月累就会引起中毒。
(实习编辑:周云霞)
- 地黄丸滋阴补肾功效解密
- 专家推荐咳嗽药处方
- 去痘评测 谁是去痘高手
- 服药非小事 慎防九大招
- 治乙肝药物广告真假有几分?
- 恢复女人味 宫颈炎用良药
- 防衰老补益药使用有学问
- 可致命 止咳药别在睡前吃
- 不宜服用避孕药的八类女性
- 吃完中药后切勿吃4种食品
更多精彩尽在药品频道!
[阅读关于 鱼肝油应用不当可致中毒! 的全部文章]
肝炎病人的基本饮食要求是通过平衡的饮食结构进行调养,也就是要制定合理的脂肪、糖、油、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摄取量的比例,才能促进肝脏代谢,改善肝脏营养,调节免疫功能,解除某些症状。
肝炎病人的基本饮食要求是通过平衡的饮食结构进行调养,也就是要制定合理的脂肪、糖、油、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摄取量的比例,才能促进肝脏代谢,改善肝脏营养,调节免疫功能,解除某些症状。肝炎病人的基本饮食要求是通过平衡的饮食结构进行调养,也就是要制定合理的脂肪、糖、油、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摄取量的比例,才能促进肝脏代谢,改善肝脏营养,调节免疫功能,解除某些症状。
乙肝患者除了定期复查,正确用药治疗外,日常生活应格外注意,有些禁忌一定不要触犯。患者在生活上麻痹大意,不重视自我保健,不注意禁忌,就会导致疾病迅速恶化。以下列举乙肝患者的禁忌。
1.禁忌过食,特别是过多食肉和糖类。
肉类中过多的蛋白质和糖类食物转化为脂肪,储藏在人体各部,其中肝脏也是储藏重点,天长日久,身体肥胖,势必形成脂肪肝,使有病的肝脏负担过重,促使乙肝恶化。患者最好安排多样化的均衡饮食,尤其是要自我控制体重,日常生活中,以下列食物为主:各种主食(大米,面粉等)瘦肉,新鲜水产品,鸡蛋、豆制品,各种蔬菜,水果,植物油,适当糖类;少食动物脂肪,油炸类,咸肉,全脂牛奶等。
2.禁忌酗酒。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在肝脏内可以转化为乙醛,他们对于肝脏都有直接的损害作用,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和坏死。乙肝患者本身肝脏已有病变,加上饮酒可谓是雪上加霜,可以使病情加速向肝硬化,甚至肝癌方向演变。乙肝患者禁酒,戒酒是无条件的、必须的,白酒,啤酒都在禁忌范围之内,患者在聚会场合,可以饮料,矿泉水代酒。
乙肝患者应该无条件地戒酒(禁酒),既往有饮酒习惯的乙肝患者应该坚决戒酒,新近发现的乙肝患者以后也应该不再饮酒……酒喝多了会让携带者变成病人
3.禁忌乱用药物。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所有药物都要在肝脏内分解,转化,解毒,代谢,乱用保肝药必定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另外,各种药物(中西药物)成分错综复杂,药物之间的化学及拮抗作用很可能导致肝脏损害加重。药物本身长期使用也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最终也会产生诸如脂肪肝,药物性肝纤维化甚至肝硬化的严重情况,乙肝患者用药一定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用药的原则是:少而精,以安全有效为准。治病务必前往正规医院,用药务必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各种广告,诊所,义诊用药都应冷静对待,最好不用。
[阅读关于 乙肝帮凶之食物篇 的全部文章]
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的天然维生素C,与人工合成维生素C相比,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优点,那就是很多水果和蔬菜中存在的维生素C是以两种物质,即维生素C与维生素P组合的状态存在的。
维生素C对人体具有重要作用,它的主要来源是水果和蔬菜。有人以为,平时只要多服一些维生素C药片,不吃水果和蔬菜,也能达到同样效果。其实,这种做法并不能使人体有效地利用维生素C有时还会适得其反。
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的天然维生素C,与人工合成维生素C相比,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优点,那就是很多水果和蔬菜中存在的维生素C是以两种物质,即维生素C与维生素P组合的状态存在的。在人体组织中,维生素P能协助维生素C发挥作用。而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则是纯药物制剂,其效果远不如天然维生素C。此外,服用维生素C药片往往用量较大,如长期服用可在体内生成大量草酸,成为肾结石的物质基础。而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C并不会使尿中草酸过高。
一般认为,每日摄入10毫克维生素C,就可防治坏血病。但考虑到维生素C极易遭受破坏,所以我国制定的供给量标准要稍高些。一般每日的供给量为:成年男子75毫克,女子70毫克,孕妇100毫克,乳母150毫克,儿童按体重比例计算略高于成年人。按这个标准,人们完全可从日常饮食中得到补充,因为水果和蔬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一般都很丰富。如每百克柑橘含维生素C117毫克,鲜枣540毫克,山楂87毫克,草莓35毫克,雪里蕻83毫克,荠菜80毫克,青蒜77毫克。也就是说,健康人如果每天吃半斤以上的蔬菜水果,就可以达到生理正常需要量。因此,除维生素C严重缺乏的病人外,凡健康者都应尽量从饮食中补充维生素C。
(实习编辑:周云霞)
- 男人!教你如何追太“阳”
- 做爱加用药 前列腺轻松办
- 惊!鱼肝油也可致中毒!
- 阴道炎的中西医治疗专讲
- 恢复女人味 宫颈炎用良药
- 瘦身黑风暴 减肥药内幕
- 丹参制剂 疗效多效果好
- 药治阴道炎其实可以很特效
- 地黄丸滋阴补肾功效解密
- “假性近视”首选药物治疗
更多精彩尽在药品频道!
[阅读关于 维生素C:我无法取代水果 的全部文章]
化内科医师介绍,人们一般认为,红糖适合月经不调和刚生了孩子的女性吃。其实红糖更适合老人,特别是适合年老体弱、大病初愈的人吃。这是因为,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维生素和矿物质。
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炼,它们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要高很多。
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对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逐渐减少,平时应注意在饮食中补充,以维持正常代谢功能,延缓衰老。所以专家建议,老人在吃糖时,应多选择红糖。
其实,红糖的吃法很多。如可以加入银耳、枸杞、红枣或与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加入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与红薯、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红糖。中医认为红糖性温,适合怕冷体质虚寒的人食用。另外,胃酸高的人,包括糜烂性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痛,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红糖。
小帖士:两款简易的红糖食疗方
1。小米红枣粥
煮小米粥时,放十几枚红枣。待粥煮烂,吃的时候,加入红糖。古人认为小米熬粥,上面的浮油可养阴益肾,红枣、红糖补血生血,适合面色萎黄、健忘多梦的年老体弱者服用。
2。红糖枣茶
红枣加水煮烂,放入红糖,兑入少许红茶(或绿茶)后频频服用。常喝此茶,有补益气血、健脾和胃的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服用。
(实习编辑:张一鸣)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关于 多吃红糖让老人延年益寿 的全部文章]
近年来,国内外营养学家和医学家对鸡蛋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有了新的评说。概括起来,主要有5个方面。
一是健脑益智。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胆碱会通过血液到达脑内。从而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并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因此,不管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要保持良好的记忆力,只要每天吃一两个鸡蛋就行了。 二是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加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三是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令人意料之外的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从百分之1000毫克降到百分之180毫克。这一研究成果,得到世界医学界的关注。各国相继以此法用于临床,均获得满意效果。
四是预防癌症。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人量成反比。居民血液中含硒量较高或吃含硒量较丰富的食物的地区,总的癌症死亡率要低于那些摄人硒少的地方居民的死亡率。
五是延缓衰老。鸡蛋含有人体几乎所有需要的营养物质,故被人们称作“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称之为“完全蛋白质模式”,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我国民间流传的许多养生药膳也都离不开鸡蛋。例如,何首乌煮鸡蛋、鸡蛋煮猪脑、鸡蛋粥等等。
鸡蛋是人类理想的天然食品,但在吃法上也应注意科学。对老年人来说,吃鸡蛋应以煮、卧、蒸、甩为好。因为煎、炒、炸虽然好吃,但较难以消化。如将鸡蛋加工成咸蛋后,其含钙量会明显增加,可由每百克的55毫克增加到512毫克,约为鲜鸡蛋的10倍,特别适宜于骨质疏松的中老年人食用。
(实习编辑:张一鸣)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关于 鸡蛋医疗保健功能新说 的全部文章]
健康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主题,学会时时保健,无论是对生活还是工作学习,都是大有益处的。
下面介绍几个早起之前的有效保健动作:
每天早晨起床之前坚持做几个简单易行的动作,会使您全天精力充沛,有利于增强体质,增进健康。
搓脸 早晨起来之后,先用双手的中指同时揉搓两个鼻孔旁的“迎香穴”数次。然后上行搓到额头,再向两侧分开,沿两颊下行搓到颏尖汇合。如此反复搓脸20次,有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增强面部肌肤抗风寒的能力,有醒脑和预防感冒的功效。天长日久,还能减少面部皱纹,改善容颜。
转睛 运转眼球,先左右,后上下,各转10次,能提高视神经的灵活性,增强视力。
叩齿 轻闭嘴唇,上下牙齿互相叩击36次,间宜旋舌,以舌尖舐顶上颚数次。能促进口腔、牙齿、牙床和牙龈的血液循环,增强唾液分泌,提高牙齿抗龋能力和咀嚼功能等作用。
挺腹 平卧,伸直双腿,做腹式深呼吸。吸气时,腹部有力地向上挺起,呼气时松下。反复挺腹十余次,可增强腹肌弹性和力量,预防腹部肌肉松弛、脂肪积聚,且能健胃肠利消化。
提肛 聚精会神地提紧肛门十余次,可增强肛门括约肌力量,改善肛周血液循环,预防脱肛、痔疮、便秘。
梳头 坐在床上,十指代梳。从前额梳到枕部,从两侧颞颥梳到头顶,反复数十次。可改善发根的营养供应。减少脱发、白发、促进头发乌亮,且能醒脑爽神,降低血压。
弹脑 两手掌心分别按紧两耳,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轻轻弹击后脑,反复3——4次,可解疲乏,防头晕、强听力、治耳鸣。
(实习编辑:张一鸣)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关于 老人起床前的保健动作 的全部文章]
防止老化是非常重要的。讲到防止老化,这里涉及到有很多方面。在心理层方面的因素,是最为重要的。防止老化的年龄一般介于40岁至60岁之间。在这个年龄段,饮食的平衡性很重要。高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基本营养素,低脂肪和精制食品,都要保持平衡。
当然,到达高岁数的时候,这种类型的辅助营养元素的重要性并没有丝毫降低。我们以前的饮食习惯和身体健康状况影响现在我们的身体状况。我们现在的饮食和身体健康状况将影响我们以后的身体情况。
在这里,我们所期待谈论的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以及我们如何生活。我们的生活方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自我形象,知识成面,生活状态,教育,和对生活和身体健康的渴望。
老年人的饮食应该多样化。这对很多老年人而言,常常是一个挑战。
原因可能是过去的经验,各种不同的喜好,经济状况和牙齿和口腔的状况等。好牙齿或假牙,对健康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因为无法咀嚼,食物可能吃了后被吐出来。如果咀嚼存在问题的话,你应该喝多些新鲜蔬菜汁。水梨食品,特别是蔬菜,全麦谷类,将会给你增添大量的营养。即使是喝平衡蛋白营养饮品,可总比没有进食要好很多。所有这些食品都可以补充水分含量。
任何老年人的饮食中,足够的水分和纤维是至关重要的。水分是重要的是防止便秘和皮肤干燥的成分。
保持一切体内物质在组织系统,血液循环系统,和肠道畅通流动是让你感觉良好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恶劣的流动性和脱水而引起的停滞现象,会让我们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受到很大的不良影响。良好的流动性对恢复健康是至关重要的。水份摄取应该足够,保持每天排尿液达3到4品脱。多喝些水,草药茶,果汁,汤类,以及多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所有与水含量的食品)都会有所帮助的。
老年人身体通常消耗更少的卡路里,同时体脂肪含量百分比可能上升。
在这个年龄,体重过轻或超重,都是很常见的问题。但是因为年龄过高,这些问题都很难得到解决。超重,对骨的健康不好;此外,肥胖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和癌症。但在这个年龄, 5-10磅的重量超重可能比体重过轻而更健康些。随着年龄的增加,有三种现象是我们不想看到的。血压,胆固醇水平和体重的升高。为了保持体重,我们要摄取的卡路里最好和我们在25-30这个年龄的热量需求量保持一致。营养师,营养师或医师应该能够帮助你计算你卡路里的需求量。
[阅读关于 预防衰老,越早效果越好! 的全部文章]
丝瓜翠绿鲜嫩,是夏日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的好帮手。
丝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专家介绍,丝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达到抗病毒的目的。
丝瓜性寒凉味甘甜,有消暑利肠、祛风化痰、凉血解毒、通经活络、行气化淤等作用,还可治疗大小便带血,帮助产妇下乳。但多食也会引起滑肠腹泻,久病体虚、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人还是少吃为宜。
丝瓜还是淡化雀斑、增白、去除皱纹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剂,具有抗皱消炎,预防、消除痤疮及黑色素沉着的特殊功效。长期食用或用丝瓜液擦脸,还能使人皮肤变得光滑、细腻。
现介绍几种丝瓜的食用和医用方法。
·青白丝瓜
爆香姜丝,倒入丝瓜炒香,加青椒及少许大蒜,待丝瓜熟透,再放入百合略煮,即可起锅。
·冰肌玉骨
将丝瓜去皮,洗净,切成1。5厘米长的小段,用大火隔水蒸7分钟,倒掉瓜汁。烧锅下油,爆香蒜茸后,淋在丝瓜上,再加少许酱油、麻油。
·减轻皱纹
将新鲜丝瓜洗净切碎,用纱布包好挤出汁,加入等量医用酒精和蜂蜜,混合均匀,使用时用棉球蘸汁涂抹面部和手臂,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天晚上搽1次,连续1个月,即可减轻皱纹,使皮肤光润、有弹性。
·疮疡肿毒
取嫩丝瓜1条,捣烂外敷。
(责任编辑:杨淼)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关于 妙用丝瓜美肤祛斑 的全部文章]
我今年69岁。每天晨起我先在床上从头到脚做些运动和按摩,每次大约20~30分钟。日子一天天过去,不觉已一年有余。说来也妙,以前身上的一些毛病,现在已经全好了。
例如:
以前寒冬睡觉时,脚心长时间暖和不过来(从小时起就这样),现在很快就暖和过来了。
几年来,右半部头不时像针扎似地疼一下或几下,现在已不疼了。
前些年,左腿膝盖下20~30厘米处时常有针扎似的疼痛,现在也好了。
以前脚后跟裂得很严重(我老伴戏称之为“搓衣板”),得经常贴胶布或涂防裂霜。去年冬天以来,仅涂过一次就不裂了,当然也就不用再贴胶布或涂防裂霜,脚后跟也较光滑了。
以前血压偏低,心跳缓慢,现已转为正常。
以前脸上皱纹又多又深,现在变少变浅了。
以前脸上、手上的老年斑颜色较深,现在变淡了。
我愿将自己的晨练套餐“秀”出来,与更多的中老年朋友分享。
床上晨练套餐(一)
按摩太阳穴
平躺在床上,按摩太阳穴,用两手腕靠大拇指根部的突起按住太阳穴并围绕太阳穴用力按摩数次。
按摩脸部
1.两手掌并排,掌心向内,用手掌中下部靠小手指部位按着两眉骨,用力向脸部外侧推移,接着回到眉骨的较上部位,同样用力向外侧推移。以此类推,直到额顶,然后向下到眉骨,再向下到下颏,再向上到眉骨,用同样的手法,上下往复按摩数次。
睛明
2.用两大拇指按住下颏,两个中指指腹按住睛明穴(位于目内眦旁一分处),中指用力,按摩数次;接着沿鼻子两侧到嘴角两边,从上而下滑动按压数次。
3.两手自然张开,用右手掌心以顺时针方向,左手掌心以逆时针方向,重复按摩颧骨(方向不可改变),直至面部发热。
揉压耳朵
1.用两手掌捂住两耳,左(右)手以顺(逆)时针方向用力揉搓数次(每次揉搓时感觉有一股暖流流向脚心),接着头略微抬起,再反方向揉搓数次,直至耳朵发热。
2.两手手指置于脑后,掌根用力且较长时间地按住耳朵,然后两手突然放开。这样一压一放,反复数次。
(实习编辑:张一鸣)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关于 老人选择床上晨练益处多 的全部文章]
每天尽量吃7种以上的蔬菜和7种以上的大米、谷麦、豆腐及其他豆制品,2~4种水果。每周3次鱼,因为鱼肉里富含脂肪酸。
日本冲绳百岁老人的比例非常高,研究表明,他们的长寿归功于一种低热量值的食谱,这个食谱和我刚刚说的“长寿食谱”几乎一模一样。
要知道,吃好早餐对抗衰老非常重要。那些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多半会更紧张,从而减弱免疫防御能力和增加受感染的机会,加速人体衰老的进程。但需注意的是,营养搭配均衡的早餐一定要有下列这些食品:
1。新鲜水果或原味的果汁;
2。低脂牛奶或酸奶、全谷物;
3。麦片或全麦烤面包片。
有些人吃面包时,喜欢把焦黄得有点发黑的面包皮剥掉,殊不知烘烤面包时,会产生一种物质积聚在面包皮上,不仅可使面包皮变黑变甜,更能激活抑制自由基活性的酶,既抗癌又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因此吃面包最好别剥面包皮。
(实习编辑:张一鸣)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关于 丰盛的早餐防衰老 的全部文章]